腻腻

昵称就是我的名字!

淘淘的日记:“思春”的三大爷


●也青CP向
●日记体
●人物属于原著,ooc属于我
●全文淘淘视角,淘淘是王也的小侄子,王亦的独子,称呼王也为“三大爷”,看过漫画的都知道。
●与主剧情无关所以应该不算剧透吧。

日记 day 1

三大爷回来了!淘淘一年都见不到几次三大爷呢!

三大爷一直嘀咕什么“诸葛狐狸”,什么“飞机票”,什么“小气啦”。三大爷看起来好像很穷(゚Д゚)ノ,飞机都做不起,还要找朋友要钱。

三大爷,我给你钱,我零花钱都好几万呢,您就别再念叨那个什么“诸葛狐狸”了(。ò ∀ ó。)

日记 day 2

今天淘淘放学回来,看见三大爷一个人坐着发呆,脸有点红,笑的怪怪的。

我以为他生病了,赶紧跑去问:

“三大爷你怎么了!脸怎么这么红?!”

三大爷突然一脸惊恐的看着我,然后咳了几声,欲言又止:

“小……小孩子别问。”

我:???

哦对了,我问老师说,脸红发呆是怎么了,老师告诉我说这叫“思春”。还说“小孩子不懂。”

思春是什么(#゚Д゚)

日记 day 3

今天老师告诉我,“思春”就是在想喜欢的人,三大爷有喜欢的人了?

淘淘放学回家后去问三大爷:

“三大爷你喜欢谁啊?”

三大爷突然惊恐的把茶喷了出来,看了看四周,然后松了一口气,转过来用十分复杂的表情看着我,然后说:

“没……没啊,小孩子不要问。”

我想了想,觉得我们班的胡美丽很漂亮,心想三大爷不会喜欢胡美丽吧,于是我就问:

“三大爷,你是不是喜欢胡……”

“没有!!!”三大爷差点破音,“谁,谁喜欢那只狐狸啊?!”

我:???狐狸?

三大爷清了清嗓子,有点欲盖弥彰的又说道:“咳咳,那个,那只狐狸太小气了,机票都不肯施舍一张……”

我:所以说“那只狐狸”就是“诸葛青”?

哦~

诶!等等!

所以说三大爷是在对着“诸葛青”思春?

我……知道了什么……

日记 day 4

今天家里吃完饭的时候,爷爷说:

“小也啊,你也老大不小了,也该成家了。”

奶奶也附和说:“是啊!宝贝儿子大了,也该成家了!诶听说XXX集团的大小姐不错啊!年龄也合适!小也啊,我今晚把人家微信推给你?”

三大爷打哈哈说:“我一道士,清心寡欲的,怎么好意思耽误别人姑娘。”

我说:“三大爷你不是喜欢那个诸葛……唔唔!”

说时迟!那时快!三大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超长饭桌的另一边一个360度空翻过来完美落地然后捂住了我的嘴巴。

气氛突然凝固。

一家人都看向我们这边。

我:不敢动不敢动……

三大爷突然又打起了哈哈,只不过有点底气不足:“哈……哈哈,那个,大家就当无事发生……”

奶奶最先反应过来:“是……浙江那个诸葛家?”

三大爷:“……啊?”

奶奶看向爷爷,两人赞许的点头。

奶奶快笑成了一朵菊花:“儿子害羞呢~没事儿!下次带那姑娘来看看!妈妈帮你把把关!”

三大爷:“不是,妈,真没那事儿……”

奶奶:“你不用说了,我现在就去准备聘礼去!挑个好日子去提亲!到时就报你的名号!”

三大爷差点心肌梗塞:“不用了妈!!不用了!!”

奶奶没理他:“哎哟,儿子这么喜欢,礼物可不能轻!诸葛家业也大呢!那姑娘没准儿有不少追求者……不行!今晚就得联系一下那边,争取把婚事给提前定下来!”

三大爷:“妈你听我说!这事儿绝对不成!诶妈……”

奶奶转过来慈祥的看着三大爷:“儿子你放心,就探个底儿,不报你的名儿,就说咱家是中海的!看他们买不买帐!哦对了,那姑娘叫啥名儿?”

三大爷突然开始支支吾吾起来。

这时我大喊一声:“叫诸葛青!”

我至今都忘不了当时三大爷看我的眼神,就像是“人生失去了色彩,我还活着干什么”,“我已与咸鱼无异”,“朋友们来世再见,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”。





PS:一家子都不知道诸葛青是蓝孩纸,包括淘淘(/ω\)

如果可以的话请留评论Σ(|||▽||| )

评论(5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