腻腻

昵称就是我的名字!

卖一个安利!

这里是链接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180750921?share=9105&fr=share&see_lz=0

【转载文】上邪 by 步尘

杨哪吧

CP:杨戬×哪吒

超级好看!

来一段试阅

玉泉山地处幽僻,隐于重林之中,老树盘虬,深壑回转,凡人多止步于险阻之外,却不知内里亦有幽谷藏翠、清溪流莹之佳景。而其上主峰雄起峻拔,直入云霄之上,却又是另一番仙家景象了。

一朵白云自天外飘来,悠悠落于山顶,云间道者收起遁术,踏上翠径,正要举步,却见一人已卓然立于洞门之前。大袖宽袍,赤足如玉,风神清寂,漠漠萧疏,正是这玉泉山金霞洞之主。

玉鼎真人迎着来客稽首一礼:“南极师兄,一向却是少见。”

南极仙翁知他精于阴阳术数,也不甚意外,笑而还礼:“俗世奔波,怎及玉鼎师弟山居清修,静诵黄庭之乐。今日打扰了。”

玉鼎真人道:“岂敢,师兄请进。”

二人入得洞府落座,适值茶水微滚,玉鼎真人取杯斟茶,道:“师兄此来,不知有何要事?”

南极仙翁摇头道:“宫中已止了讲,哪还有什么要事?静候子牙佳音罢了。只是……九龙岛四圣之事,玉鼎师弟想来已经知晓?”

玉鼎真人微微颔首:“可惜了千年道行。”

南极仙翁叹道:“三清圣人早已有令,众弟子紧闭洞府,毋得插手凡间,可这亲缘故友千丝万缕,想要袖手旁观何其难哉。截教多有弟子入仕殷商,战事既起,四圣之殒也只是开端。阐教门下,李氏三兄弟皆已去了西岐,雷震子、黄天化因父难入世,这番俗世历炼也逃不脱了,却是枉费了清虚师弟一番苦心。”

玉鼎真人却摇头道:“血脉亲缘乃是天定,外力强断,是清虚师弟心急了。但能经过这番历炼,重回山门,自有得成道果之日。”

南极仙翁道:“也罢。贫道此来,便是掌教师叔因四圣之事放心不下,着我传语各位师弟。商周战事终了之前,务要紧闭洞府,约束门下,万莫一时想左,卷入乱中。”

玉鼎真人起身恭聆,听罢向昆仑一礼,道:“谨奉师尊训示。”复向南极仙翁道了谢,归座让茶。

两位真人一时缄默,待得一盏茶尽,方才再次开口。

“涤心洗尘,砺苦而极清,玉鼎师弟这茶倒是不同寻常。”

“贫道向来无此闲情,是小徒杨戬十年前植于后山。”

南极仙翁不禁莞尔,玉鼎真人早年游历大荒,独来独往惯了,又喜清静,身边连洒扫童子都不收。有千余年,玉虚同门想要找他都不得人可传一讯。兼之道行高深,非三清之神通,卜不出他的行踪,可等闲谁敢为这点事惊动师长?只好一次次到玉泉山扑空。直到收了杨戬,玉鼎真人专心闭门课徒,不再外出,金霞洞才有个居住的样子。只是依旧没有第三个人,一应起居,皆是杨戬侍奉。

也亏得他有个好徒弟,这玉泉山福地才没成了荒山,南极仙翁摇头道:“今日怎不见清源真君?”

玉鼎真人为他续茶,随口道:“他下山了。”

南极仙翁微觉意外:“下山?去了何处?”

“西岐。”

饶是道心坚固,这口茶也险些没喷出来,南极仙翁惊道:“难道是……这,这掌教师叔才叮嘱过,师弟怎么……”

玉鼎真人低眉啜茶,浑不在意:“他在山上也是无事,况戬儿道行,自保俾可无碍。”

我哪是担心他上封神榜?是担心他多送几个上榜……南极仙翁一阵子头疼,就觉茶水中砺苦之意越发清晰。他身为玄都首徒,肩负昆仑与天庭之间的往来交涉,是少数几个知晓杨戬身世之人。虽然那对甥舅关系极差,但一来玉帝忌惮其能,二来王母娘娘膝下无子,对这个外甥却是十分爱重,瑶姬仙子已回天庭,昔年公案也唯有不了了之……不然还能怎样,等着南天门也被劈一次?

“玉鼎师弟,你我之间不需讳言,清源真君的本事,可不只是能自保而已。”

玉鼎真人道:“师兄过虑了,贫道已嘱他凡事遵子牙师弟之命,不许生事。”

他要是不觉得那是“生事”怎么办?南极仙翁丝毫没有放下心来,连连叹气。

玉鼎真人仿佛听到他心中所思,随手放下茶盏:“且开天神斧还留在这里,他也生不出多大事。”

……那是你觉得。

这一段应该算是楔子吧

如果是在lofter里就搜ID:步步的狐狸窝找到上邪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15)